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2011 年 - 鴻星秋冬臘味食譜推介 - (1) - 鯰魚鵝肝冬瓜件

 剛巧呢兩天的天氣轉涼,有些秋天的氣色。天氣涼涼地,好過下雨天或太曬的天氣。
秋風起,當然係要食臘味 !
最近新聞聽到大陸的無良商人,用病死的死豬去做臘味,唔理吃人的生死,真係無改錯名 [奸商]。
所以,住在香港真係好,起碼唔會有那些 [奸商]的出品,自家品牌製造的產品,當然有保證啦 !
好高興上星期收到〔鴻星酒家〕市場部同事的邀請,參加由鴻星酒家舉辨的臘味食譜創作活動。
有得試食及創作食譜,韋太幾忙都要抽時間一齊去玩下啦 ! 

酒家精選左三款特色的臘味,其中一款係用鵝肝去製成的 [鮮味鵝肝腸],用佢來配搭中西菜式,好有 Fusion 菜色的風味 !
三款精美禮品包裝,大家有興趣就去鴻星酒家選購啦 !

 


 
鯰魚鵝肝冬瓜卷


材料:
鯰魚柳     2件
冬瓜     100 克 (切成方形薄片 約 18-20片)甘筍片   10 片
韭菜花   10-12 條
鵝肝腸   2條  

醃魚柳調味料:  幼鹽 及 胡椒粉  少許
獻汁 :  粟粉  1/2 茶匙     清水  1湯匙
做法 :
1.將鵝肝腸放在碟上,放入鑊內蒸約10分鐘,放涼備用。
2.每件魚柳中間切開一半,然後每條再切成3-4件長形骨牌狀的魚柳。魚柳抹乾水,加入調味料醃15分鐘。
3.甘筍片及冬瓜片切成與魚柳般大小。
4.將甘筍片及韭菜花放入滾水內汆水2-3分鐘,另冬瓜片放入汆水1分鐘後盛起。
5.每條鵝肝腸切開成3小段,每小段在中間再切開一半,但不要切斷。
6.將一片冬瓜片放在魚柳上,再放上一件鵝肝腸,然後再放上一片冬瓜片及甘筍片,
  最後放上另一片魚柳,用一條韭菜花將魚柳札起,放入碟內。
7.用鑊燒熱一鍋熱水及放上蒸架,將魚柳件放入,用大火蒸約7分鐘至熟。
8.蒸完後將碟內的湯汁倒出留用,另用小鍋將湯汁煮滾,加入適量獻汁煮至杰身,淋在魚件上即成。

 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