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2012年 - 淘大醬油食譜推介 - (1) - 頭抽蠔汁冬菇燜鴨掌

韋太今年雖然很忙,但都要時刻比壓力自己要盡快完成每一日及每一項的工作。
因為機會會隨時進來,要有時間才可以去迎接新的挑戰。

撰寫食譜巳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。以前工作不是太忙,每天放工都給自己訂立要整 1-2款食品與大家分享。
隨著公司的改革,加上繁重的工作及壓力,我巳無力每天去處理太多的事情。
但當然,我都會好好利用一些機會去定時為大家介紹一些創意或簡單的菜色。

韋太經常被各大品牌公司邀請撰寫食譜,配合不同或時令的食材去為大家創作一些有新意的食譜。
今次,有幸被 淘化大同食品有限公司(簡稱[淘大] 的邀請,定期為大家介紹一些日常家庭菜色。我所編寫的菜色,除了大眾化之外,還要顧及營養的配搭,務求家人食得開心及健康。
現今煮餸真方便,因為市面上好容易就買到巳調配好的醬汁或醃料,方便上班一族的家庭主掃慳番唔少時間及省了不少煩腦。
而 [淘大]的醬油及醃料更是多元化及更迎合各家庭所需。

[淘大] 公司為了方便大家,在其公司網站加插左一個專欄,邀請左城中幾位人氣 Bloggers,每星期輪流為大家創作一些特色的菜色。方便大家隨時用手機上網,查看今晚或明晚煮乜餸。只要家中常備淘大醬汁,煮餸話咁易就安排好。
淘大網站 http://www.amoy.com/tc/index.php
第一款要出場的菜色,製法及材料非常之簡單,平日可以買定一些急凍鴨腳及冬菇,做起上來更加方便就手。
冬菇配合淘大翕仔頭遍生抽 及極醇蠔油來燜,燜一會都非常入味。 
韋家三位大少爺食野好嘴饞,一唔好食就不停彈左彈右,尤其係韋大少,學晒韋太的性格 ... 口直心快,一唔鐘意就即 [彈 ] 無面比。但今次韋大少不但無彈,而且比個 [Like]。即係
唔想講太多,不如大家先入去淘大網站參觀及按 FB 將食譜分享給各位好友。
當然比多個 Like支持下先啦 !

淘大網站 
http://www.amoy.com/tc/index.php

 韋太今期 [淘大]食譜  -->  請按此

 頭抽蠔汁冬菇燜鴨掌
急凍鴨掌  8隻
冬菇        8個
薑          3片
乾蔥頭    2粒 (切片)


調味料 :
淘大極醇蠔油   3湯匙
淘大翕仔生抽   1湯匙
淘大金標老抽   半湯匙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 1/2 茶匙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8 茶匙
紹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浸冬菇水       半量杯  


做法 :
1.冬菇用清水浸軟,去蒂。揸乾水份備用。
2.急凍鴨掌解凍,沖洗乾淨,瀝乾備用。
3.燒熱鑊下油1湯匙,將薑片及乾蔥片加入爆香,然後將冬菇及調味料加入燜煮10分鐘。
4.將鴨掌加入,蓋上鑊蓋改中慢火燜煮40- 
   45分鐘至霖,即成。

韋太小貼士:
由於每個人對爐火的操控會有不同,燜煮期間要注意水份蒸發,若發現水份不足,要加入適量水份。


多謝各位 Fans 支持 ! 



[韋太烹飪教室] Facebook 粉絲專頁
請大家入去按 [Like]



頭抽蠔汁冬菇燜鴨掌
燒熱鑊下油1湯匙,將薑片及乾蔥片加入爆香
急凍鴨掌 8隻, 冬菇 8個, 薑3片, 乾蔥頭 2粒 (切片)
淘大極醇蠔油3湯匙, 淘大翕仔頭遍生抽 1湯匙, 淘大金標老抽 1/2湯匙, 砂糖 1/2 茶匙, 鹽1/8 茶匙, 紹酒 1茶匙, 浸冬菇水1/2杯
  1. 冬菇用清水浸軟,去蒂。揸乾水份備用
  2. 急凍鴨掌解凍,沖洗乾淨,瀝乾備用
  3. 燒熱鑊下油1湯匙,將薑片及乾蔥片加入爆香,然後將冬菇及調味料加入燜煮10分鐘
  4. 將鴨掌加入,蓋上鑊蓋改中慢火燜煮40-45分鐘至腍,即成
  5. *1杯=250毫升 。
燜煮期間要注意水份蒸發,若發現水份不足,要加入適量水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