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酥皮咖喱角 - (附酥皮製作過程)

韋太經常聽到網友或Fans 話整作酥皮太麻煩,而且好容易”碌”到爆晒油,跟本無法繼續做下去。
不如買包現成的酥皮回來製作還容易得多啦 !
話雖如此,但係有時有錢未必買到時,大家又怎麼辦呢 ? 居住海外的朋友,又唔會好似香港人那麼方便或容易就買齊材料,那起不是有好野都食唔到 ?

韋太都認為做酥皮真係有一定的難度,因為要在技巧及時間操控上拿得好緊,才可以不容易令夾在麵糰內的牛油溶解及爆出來。所以,製作酥皮時,室內的氣溫都要保持涼爽,天氣熱時,唯有開冷氣才去做。

酥皮麵糰材料:
A) 麵粉  120 克  + 高筋粉  30 克
B) 鹽  2 克  + 牛油 15 克  + 冰水 85 毫升 /(克)
C) 硬牛油  100 克 (夾)

麵糰做法 :
將A) 的材料預先過篩後,將B) 的材料一同加入,將粉糰搓勻後放入雪櫃冷藏及鬆弛30分鐘。
(Step 1-3)

 

 

 

 

 酥皮摺法 :
將牛油沾上少許高筋粉及略為壓薄,將已搓好的粉糰從雪櫃拿出來,將它輾開成方形,把已壓薄的牛油放在中間,然後將麵糰的四邊覆入牛油內平均覆蓋,用木棍將酥皮輾開成長方形(12” X 8”)。(見圖step 1- 10) 第一次將酥皮摺疊成三層長方形(見圖step 11- 12),放入雪櫃冷藏30分鐘。
但第二及第三次要重覆步驟7- 10,然後按照步驟 13-15摺成4層,即是將麵糰取出輾薄,兩邊向中間對摺及疊成四層長方形,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凍冷凍15-30分鐘。摺完三次之後,可以將酥皮輾開成長方形 (見圖step 16),先將酥皮四邊裁走2cm (才能見到酥皮層次),平均分成8份正方形酥皮,便可以包入餡料使用。

 

 

 
咖喱牛肉餡材料:
A) 洋蔥  半個 (切粒)  牛肉碎  200 克 
B) 咖喱粉 1茶匙  + 咖喱醬  1湯匙  + 鹽 1/4 茶匙 + 砂糖 1茶匙 + 白酒 1茶匙

茨汁 : 麵粉 2湯匙  +  水 90 毫升 (拌勻)

 做法 :
1.燒熱鑊下油 2湯匙,然後將洋蔥放入炒至半熟時將牛肉碎加入炒勻。
2.待牛油炒熟後,將 B)的調味料加入再炒勻。
3.將茨汁拌勻後,然後慢慢加入2)內炒至杰身後收火,放涼備用。

餡料製作過程 :

 包餡製作過程 :

做法 :
1.焗爐預先用180度預熱15分鐘。
2.酥皮放在檯上,將適量的咖喱餡放在皮上,用蛋液搽邊,再將皮對摺成三角形,收口輕手壓實。
3.焗盆放上牛油紙,將咖喱角放上,皮面掃上蛋漿,放入巳預熱的焗爐焗約20-25分鐘,焗至皮面成金黃色即成。


韋太小貼士:
若果唔想自製酥皮,都可以到大型超市買現成酥皮。
可以將酥皮平均裁成多份方形酥皮,用保鮮紙隔開,存放在冰格,食用時放室溫15分鐘回軟,即可包入餡料,方便好多。
硬牛油即係指剛從雪櫃拿出來的牛油,而不是軟身或預先放室溫回軟的牛油。若果牛油不是硬身,麵糰很難夾牛油及有機會輾到牛油爆晒出來。

韋太烹飪教室] 提供網上食譜及短片教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