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Fissler 高速煲食譜 (8) - 東坡肉

用高速鍋去製作一些難烹調的食物,除左時間慳番很多之外,最重要係能夠將肉的肉汁保存,食落口都覺得好味好多啦 !

今期韋太會教授比較難燜得淋的東坡肉,有興趣的朋友入去看看啦 !

 

 

東坡肉

材料:
五花腩  1斤 (600克)
蒜頭    2粒  (去衣)
薑片    2片
蔥段    1棵
八角    2粒

調味料  :
生抽    3湯匙
老抽    3湯匙
紹興酒  2湯匙
雞粉    1/2 茶匙
鹽      1/4 茶匙
冰糖    30克
清水    2量杯 (500毫升)


開始烹調前,請將高速鍋閥門調較度數為 : 3
綠色氣閥升起後,改用慢火繼續烹調時間 : 25分鐘 (火力要保持氣閥在綠色圈)

做法:
1.五花腩洗淨,放入滾水內煮3-5分鐘,然後沖水備用。
2.將高速鍋燒熱,加入1湯匙菜油,加入蒜頭、薑片及蔥段爆香,將調味料加入煮滾。將五花腩加入,表皮及四邊略浸上汁液,最後將表皮向上放置,蓋上鍋蓋,將高速鍋閥門調較度數為 3度,待綠色氣閥升起後,改用慢火繼續烹調 25分鐘便可以關掉爐火。
3.待高速鍋氣壓自然降溫。開蓋,將一半的汁液倒出,再用大火略將汁液收乾,此時要將五花腩肉四邊沾不停沾上汁液,最後拿出五花腩,切件上碟及淋上汁液即成。


韋太小貼士:
東坡肉要做到入口滑面不膩,秘訣係要用慢火長時間去燜煮。但用高速鍋不但時間減少一半,而又可以做出相同效果,值得一試。

韋太小貼士 :
如想同時間做多一味燜煮菜色,可以在湯滾起後,加上蒸架,放上燜煮菜色便可。

 韋太生活小貼士 : 

Fissler Vitavit®高速鍋 
使用高速鍋可以快速烹煮各式美食,讓您瞬間就能享受美味菜餚。
Fissler Vitavit®系列高速鍋的多功能特性及多重安全保護裝置,獨特的主閥門設計優點,可讓您於同一時間及同一鍋中烹調兩至三款不同的菜式,既令菜式之間不會互相串味,又能保存食物中的營養素與味道。在設計上更花盡心思,在烹調功能、飲食潮流趨勢至生活文化,都能一一兼顧,務求達到真正的完美煮意!

健康飲食已成為一種時尚潮流,少油及保留最多養份的烹調法更是健康食物的指標。

所以,Fissler Vitavit®系列兩款高速鍋底部都設有方格凹凸面鍋底,使食物不容易粘底或燒焦,更可減少食物接觸過多油份,食得更健康。
此外,為配合亞洲人經常烹調蒸煮菜式的飲食文化,所以特設兩個蒸氣排出口,使一個鍋具同時具備多種功能。

全新的安全設計
全新閥門系統:
創新的顯示系統令您在烹調過程中更容易控制火力及溫度。
黃色環 – 準備將火力調低
綠色環 – 烹調時間開始
紅色環 – 顯示溫度過高,需要將溫度調低

創新鎖定裝置:
全新鎖定裝置及鍋蓋定位標示令鎖緊鍋蓋更容易、更安全。鍋蓋上的標示令鍋蓋更易定位,而新的鍋邊設計令鍋蓋更容易蓋上。
安全鎖定顯示器 – 嘀嗒一聲就可以扣上鍋蓋。
手柄可以顯示出鍋蓋是否正確地扣上,然後才進行加壓。

Download 產品資料 --> 請按

多謝收看 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