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Panasonic NB-H3200 - 新一代家庭式焗爐 - 附麵包發酵功能 * 值得推介 !

韋太曾經在今年3月獲知好友買左部 Panasonic NB-H3200 
的焗爐,朋友高興話比韋太知焗爐除左有麵包發酵功能之外,還有獨立的上下火力操控,而且價錢都唔使一千蚊,
簡值係超值。


獨立上發熱線溫度調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制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獨立下發熱線溫度調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內部附有燈泡,焗製時可以看到製成品的製作過程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時間制: 



在那段期間,韋太準備選購一部,但可能在網上早巳有群組推介這部最新型號的焗爐,市場即時貨源緊縮,一度斷貨。直至最近才有貨,上星期韋太收貨後巳急不及待去試爐。
試了幾次之後,才能夠在此與大家發表對此爐的用家心得。



相信大家都知道韋太教授的手搓麵包課程,全部都使用家庭式焗爐去發酵,對於操控麵包的升發,全憑靠焗爐的預熱溫度去操控,要發起第一次的麵糰,一般時間約需35-45分鐘。(期間要取出麵糰,再次預熱焗爐,然後又關掉,再次將麵糰放入繼續發酵至完成)

用 Panasonic NB-H3200 的發酵過程 - 40分鐘巳發起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韋太用相同的發酵時間去測試,用 Panasonic 附設的發酵功能 " Fermentation " (發酵) 去做第一次發酵,只需將麵糰包好放入焗爐,將制調較到 " Fermentation " 及預設時間制調較至40分鐘,發酵完成後便會聽到完成的聲響。(韋太一般會另按動計時器,方便有時早5分鐘看看發酵過程,有時35分鐘完成都可以將麵糰拿出來。) 

測試了兩次,每次都能在35-40分鐘內完成第一次發酵,期間無需將麵糰取出,與韋太的做法慳番唔少功夫及時間,
而且發酵順利完成。


以下時用 Panasonic NB-H3200 - 200度上下發熱線焗出來的效果 (堂上同學作品)










有一點要提提大家,焗爐附上的使用說明書內都有教大家用那一個溫度焗麵包、蛋糕或肉類。(請細心閱讀一次)

個人認為這焗爐的溫度不太強,所以,一般焗麵包或蛋糕的溫度最好用200-230度才夠熱力,韋太試用200度去焗麵包,效果理想。

蛋糕因為份量大就要提升溫度至220-230度才有理相的效果。焗蛋糕的溫度寧可先高後調低,蛋糕才容易升發。
(後話: 我在臉書的群組見有人評論焗爐的溫度上火較下火低100W,所以,預熱焗爐最好只用上下發熱線,不要加熱風對流,這樣熱力會較慢熱。) 

上次試爐時不知道焗爐溫唔夠熱,及調錯了制式令到一個完本巳打發好的蛋糕麵糊,因為爐火不足,最後失敗了。
(所以便用貼紙貼上提示,以免下次又調錯)

有了一次慘痛的失敗,今次當然醒目,用最高的溫度去焗蛋糕,還膽粗粗拿了堂上同學的製成品去焗,最後當然製成品焗得非常好,不然就給同學投訴拿她的作品去做白老鼠啦 ! (當然,韋太要對這爐有信心才這樣去做)

   大家看看這個 [蜂蜜蛋糕] 是否焗得好靚呢 ! 



   今天晚上,還試焗雞扒,焗爐溫度巳開至最大,但係焗了     成 30分鐘都唔上色,加了蜜糖後再    焗8分鐘顏色才上色,   但是不能焗至脆皮,可能汁太多,下次有時間再試。

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想做麵包又唔想因為發酵發唔起的問題而煩腦,不如就買部 Panasonic NB-H3200 新一代焗爐去做麵包或蛋糕啦 ! 價錢合理,無需四處再去夾價,焗爐有齊上下獨立發熱線的功能而又要價錢平的,非 Panasonic NB-H3200 也 ! 

詳細焗爐內容,請入去 Panasonic 網站查看: 
http://www.panasonic.hk/chinese/news/product-press-release/2015/panasonic-launches-new-electric-oven-nb-h3200.aspx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