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我家私房菜 (299) : 酸椰菜


我經常製作小食,但少製作鹽漬物。好多人認為自製醃漬物致癌風險較高。

其實,醃漬物會致癌的主要原因,是由於這類食物易使微生物繁殖,產生亞硝酸鹽、亞硝酸胺等有害物質。例如泡菜的做法,需要經過發酵的過程,微生物與亞硝基醯胺作用,會製造出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。
若是在家中用鹽、糖自製醃漬蔬果,沒有經過發酵過程,只是簡單的讓食物脫水、入味,致癌物質產生的可能就比較低。

傳統的德國酸菜材料只需用椰菜和鹽,而且鈉含量比泡菜低近一半。

德國酸菜是天然發酵而成,活躍的乳酸菌令椰菜產生微酸的風味,保存得宜可以食用數個月。天然發酵食物大多富含益生菌,很多研究指出長期適量進食酸菜,對保護腸道及改善潰瘍問題有很大幫助。
多吃酸菜,亦有助提升免疫力及消化能力,幫助身體排毒、控制體重,並可減少炎症及敏感症發作。
酸菜可生吃,亦可入饌,但不宜高溫泡煮,因益菌會被破壞,宜在熱食的製作後期加入。

今期教大家醃製德國人最喜愛的 [酸椰菜],這個酸椰菜可以配搭德國鹹豬手或其他肉類伴食,可以減低肉食肥膩感。
做法簡單,大家不妨試下。






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[經濟通] 副刊,

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

[我家私房菜 ] 內,請入去 參觀。

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,立即


Click入去 [經濟通] 韋太主持的專欄參觀及一齊學習啦  ! 


經濟通繁體版 --> 請按呢到


 有 Facebook的朋友,快啲入去 [經濟通]


韋太主持的專欄內,按 [Like] 支持一下啦 ! 
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