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我家私房菜 (309) : 蝦乾粉絲蒸勝瓜


還記得年幼時期,家中每餐飯餸不多,但每餐總會有蒸鹹魚或鼓油蒸蝦乾等菜色用來伴飯吃,總是覺得好香口,好好味,白飯都可以食一大碗。

隨著時間轉變,結婚後都沒有刻意去買這些乾海產去入饌。上個月偶然到離島旅行,當然要順道買些當地特產海味回家,見到有靚蝦乾,就忍不住買了幾兩回來做配菜。

平日好少買絲瓜來煮,大多數會在夏天用絲瓜滾湯較多。
其實絲瓜營養非常豐富,功效有清暑涼血、解毒通便、祛風化痰、潤肌美容、通經絡、行血脈、下乳汁、調理月經不順等功效,還能用於治療熱病身熱煩渴、痰喘咳嗽、腸風痔漏、崩漏、帶下、血淋、療瘡癰腫、婦女乳汁不下等病症。
絲瓜味甘、性涼,入肝、胃孕婦、體虛內寒、腹瀉者慎食

今次用左最簡單又清淡的做法,只將絲瓜清蒸,主要味道配搭來自已調味的粉絲及惹味的蝦乾和巳爆香的蒜茸拌食,入口細味品嚐香脆惹味的蝦乾,再吃一件絲瓜,就感覺到絲瓜的味道即時提升。大家不妨試下啦 !





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[經濟通] 副刊,

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

[我家私房菜 ] 內,請入去 參觀。

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,立即


Click入去 [經濟通] 韋太主持的專欄參觀及一齊學習啦  ! 


經濟通繁體版 --> 請按呢到


 有 Facebook的朋友,快啲入去 [經濟通]


韋太主持的專欄內,按 [Like] 支持一下啦 ! 
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