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我家私房菜 - (223) - 照燒汁菠菜雞肉卷


其實家常餸菜中,除左豬肉係主要食材之外,雞肉都可算是經常食用材料之一, 單是雞翼變化出來的食譜都超過幾拾款。而今期韋太只用在街市凍肉店隨時都買到的雞扒,再配上菠菜及甘筍來做一個雞捲,煎香後再加上自製照燒汁,別有一番風味,大家不妨試下 !






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[經濟通] 副刊,

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

[我家私房菜 ] 內,請入去 參觀。

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,立即



一齊學習啦  ! 


經濟通繁體版 --> 請按呢到


 有 Facebook的朋友,快啲入去 [經濟通]


韋太主持的專欄內,按 [Like] 支持一下啦 ! 
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






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[金像烘焙教室] - 購買金像牌產品,可以參加 [烘焙樂工作坊] - 第二激


韋太的粉絲們請留意以下活動,有大家著數架 ! 
(請廣傳給朋友及分享到各群組) 

想免費跟韋太學做麵包,就請即行動,放工快啲到各大超市購買任何〔金像牌產品〕,取回收據及致電登記, 即有機會 8月份參加由韋太教授的 [麵包工作坊] ! 


由6月12日 - 7月9日 期間,購買任何金像牌產品,
致電 3952 7788 登記,有機會參加 [金像牌烘焙樂工作坊],詳情請參閱活動條款及細則。 名額有限,立即參加吧 !


[金像烘焙教室] - 分享烘焙作品 - 第一激


第一激 : 

金像牌又有活動及遊戲玩,請大家入去 [金像烘焙教室] 

facebook Like 專頁, 分享你的麵包烘焙作品,

即有機會嬴取金像牌預拌粉兩盒,詳情請入去以下網站查

看。

 [金像烘焙教室] 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sflour?v=app_1835242860033733






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Panasonic NB-H3200 - 新一代家庭式焗爐 - 附麵包發酵功能 * 值得推介 !

韋太曾經在今年3月獲知好友買左部 Panasonic NB-H3200 
的焗爐,朋友高興話比韋太知焗爐除左有麵包發酵功能之外,還有獨立的上下火力操控,而且價錢都唔使一千蚊,
簡值係超值。


獨立上發熱線溫度調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功能制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獨立下發熱線溫度調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內部附有燈泡,焗製時可以看到製成品的製作過程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時間制: 



在那段期間,韋太準備選購一部,但可能在網上早巳有群組推介這部最新型號的焗爐,市場即時貨源緊縮,一度斷貨。直至最近才有貨,上星期韋太收貨後巳急不及待去試爐。
試了幾次之後,才能夠在此與大家發表對此爐的用家心得。



相信大家都知道韋太教授的手搓麵包課程,全部都使用家庭式焗爐去發酵,對於操控麵包的升發,全憑靠焗爐的預熱溫度去操控,要發起第一次的麵糰,一般時間約需35-45分鐘。(期間要取出麵糰,再次預熱焗爐,然後又關掉,再次將麵糰放入繼續發酵至完成)

用 Panasonic NB-H3200 的發酵過程 - 40分鐘巳發起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韋太用相同的發酵時間去測試,用 Panasonic 附設的發酵功能 " Fermentation " (發酵) 去做第一次發酵,只需將麵糰包好放入焗爐,將制調較到 " Fermentation " 及預設時間制調較至40分鐘,發酵完成後便會聽到完成的聲響。(韋太一般會另按動計時器,方便有時早5分鐘看看發酵過程,有時35分鐘完成都可以將麵糰拿出來。) 

測試了兩次,每次都能在35-40分鐘內完成第一次發酵,期間無需將麵糰取出,與韋太的做法慳番唔少功夫及時間,
而且發酵順利完成。


以下時用 Panasonic NB-H3200 - 200度上下發熱線焗出來的效果 (堂上同學作品)










有一點要提提大家,焗爐附上的使用說明書內都有教大家用那一個溫度焗麵包、蛋糕或肉類。(請細心閱讀一次)

個人認為這焗爐的溫度不太強,所以,一般焗麵包或蛋糕的溫度最好用200-230度才夠熱力,韋太試用200度去焗麵包,效果理想。

蛋糕因為份量大就要提升溫度至220-230度才有理相的效果。焗蛋糕的溫度寧可先高後調低,蛋糕才容易升發。
(後話: 我在臉書的群組見有人評論焗爐的溫度上火較下火低100W,所以,預熱焗爐最好只用上下發熱線,不要加熱風對流,這樣熱力會較慢熱。) 

上次試爐時不知道焗爐溫唔夠熱,及調錯了制式令到一個完本巳打發好的蛋糕麵糊,因為爐火不足,最後失敗了。
(所以便用貼紙貼上提示,以免下次又調錯)

有了一次慘痛的失敗,今次當然醒目,用最高的溫度去焗蛋糕,還膽粗粗拿了堂上同學的製成品去焗,最後當然製成品焗得非常好,不然就給同學投訴拿她的作品去做白老鼠啦 ! (當然,韋太要對這爐有信心才這樣去做)

   大家看看這個 [蜂蜜蛋糕] 是否焗得好靚呢 ! 



   今天晚上,還試焗雞扒,焗爐溫度巳開至最大,但係焗了     成 30分鐘都唔上色,加了蜜糖後再    焗8分鐘顏色才上色,   但是不能焗至脆皮,可能汁太多,下次有時間再試。

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想做麵包又唔想因為發酵發唔起的問題而煩腦,不如就買部 Panasonic NB-H3200 新一代焗爐去做麵包或蛋糕啦 ! 價錢合理,無需四處再去夾價,焗爐有齊上下獨立發熱線的功能而又要價錢平的,非 Panasonic NB-H3200 也 ! 

詳細焗爐內容,請入去 Panasonic 網站查看: 
http://www.panasonic.hk/chinese/news/product-press-release/2015/panasonic-launches-new-electric-oven-nb-h3200.aspx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









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

我家私房菜-(222)-百花煎釀小棠菜



平日做家常菜偶然都會打些蝦膠去做百花釀豆腐。

家人不太愛吃豆腐,尤其我家老爺,他聽到有豆腐的菜式就

唔會吃的,連玉子豆腐內裡沒有豆腐成份的,他都不敢吃,

但最氣人的是 … 豆腐花他就會吃。


所以,家庭菜式是可以任意變化及配搭,今次將蝦膠改釀入

小棠菜內去煎,除左蝦膠煎至香口外,加埋菜一起吃不會有

太油膩的感覺,大家不妨試下 !

百花煎釀小棠菜-web



每逢星期三韋太都會在 [經濟通] 副刊,

詳細製作過程及食譜巳登在 經濟通

[我家私房菜 ] 內,請入去 參觀。

韋太希望各位 Fans 及朋友多多支持,立即



一齊學習啦  ! 


經濟通繁體版 --> 請按呢到


 有 Facebook的朋友,快啲入去 [經濟通]


韋太主持的專欄內,按 [Like] 支持一下啦 ! 
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





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乾燒伊麵 (酒樓風味) - 內附食譜

2015年5月16日 - 韋太在媒氣烹飪中心@ 韋太新書 

[人氣招牌家常菜] 分享會中,曾示範這道酒樓菜色 

[ 乾燒伊麵]。

由於是示範班,韋太要即場做示範要即炒這道菜及要在各參加者來到之前,30幾度在廚房開了三大鑊,每鑊炒兩大碟伊面,才能與大家分享美食。

大家可能覺得奇怪,點解韋太要親自入去廚房炒大鑊麵 ? 原因好簡單,主辨單位話這道菜要炒得好,夠鑊氣才好食,怕工作人員不能炒出鑊氣。

講真,起初韋太都怕炒唔出水準,原因係家庭式的火力確實沒有酒樓那些 [勁],但好彩,媒氣烹飪中心能提供生鐵鑊及爐頭火力夠猛,最後,韋太炒出來的 [ 乾燒伊麵] 不油不膩,色香味俱全,大家都贊不絕口,還說炒得比酒樓更加出色 !
當天韋太都即場請出一位嘉賓出來一齊炒,大家都能炒出 [鑊] 氣來 !

所以,這道菜色大受好平及值得大家一試及推介 ! 
人氣招牌家常菜內,還有很多酒樓菜色,是一本值得擁有的食譜,一書在手,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出酒家的菜色 ! 




** 最重要係材料簡單,記得燒熱隻鑊去炒就一定成功  ! *



食譜來自: 人氣招牌家常菜
作者: 韋太

烹煮時間: 10分鐘
份量: 2人份量



材料:
伊麵     180
熟冬菇   2  (切絲)
磨菇片   80
韭黃     30
蝦米茸  1茶匙 (要幼粒及乾身) 改用大地魚粉代替


調味料:
上湯   200毫升   
雞粉   1茶匙 
     1/4 茶匙
砂糖   1/2 茶匙         
蠔油   2湯匙
老抽   1湯匙




做法:
1.  燒熱一鍋熱水,水滾將伊麵放入,煮2-3分至軟身即時盛起,瀝乾水份。
2. 燒熱鑊落少許油,將蝦米爆香,然後加入冬菇絲、磨菇炒勻,加入調味料煮滾後,將伊麵加入改中慢火燜煮2分鐘及試味,最後加入韭黃再煮1分鐘及開大火將汁液收乾,上碟。


小貼士:
市面出售的伊麵大小不一,調味料的份量要自行略調,顏色唔夠可以加多一點老抽。



白汁煙肉蜆肉意粉 (內附食譜)





份量: 4
時間 : 20分鐘



材料:
意粉         1
煙肉         6
急凍蜆肉     1
洋蔥         1
磨菇         50
蒜茸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芝士片     2片

白汁材料:
淡忌廉    200
牛奶      200
麵粉      20
牛油       20

調味料:
雞粉        1/2 茶匙
幼鹽        1/8 茶匙
黑椒碎      1/2 茶匙
時蘿香草    1/2 茶匙 
白酒        40毫升  (無就可以唔落)





做法:
1.  蜆肉解凍沖水,瀝乾備用。
2.  煙肉及洋蔥切粒,磨菇切片。
3.  燒熱鑊落少許油,將蒜茸及洋蔥加入爆香,然後加入煙肉爆炒一會才加入蜆肉炒勻,盛起。
4.  燒熱鑊,將牛油加入煮溶,改慢火,加入麵粉快手炒勻及煮至沒有粉粒,可以改用手動蛋拂去拌勻,如有粉粒,要盛起用篩壓至幼滑即成麵撈。
5.  將麵撈回鑊,將牛奶加入煮至滾起,然後加入白汁及調味       料再煮一會。
6.  將巳炒好的材料回鑊,加入芝士片用中慢火煮至略濃稠即成。
7.  燒熱一鍋熱水,將意粉加入,按照包裝袋上的指示將意粉烚熟。(可以加入1/4 茶匙鹽及少許油去煮意粉)
8.  意粉煮好無需過冷河,即時上碟,淋上白汁餡料即成。


: 煮白汁可以另用不繡鋼的小鍋去煮,煮好的白汁可以即時倒入巳炒的餡料去煮都可以。



[韋太烹飪教室] Facebook 粉絲專頁


請大家入去按 [Like]